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太阳发芽

天下无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实习日记1109  

2010-11-09 19:54:37|  分类: 落落摭拾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今天是星期二。

早上第一节去听了素单的课。讲得很流畅,同学配合得都挺好的,若果不是知道她第一次上课,还真以为已经排练过了呢。之前去舍长班听课的时候,那些学生安静到我惊讶,想不到素单他们班的更乖。看来就我们班的同学活跃异常啊。不过,现在想来,也挺好的。

第二节咱们班的作文课。语文老师都讲到快发飙了。一来,同学都不知道干嘛去了,激动万分,连老师的声音都听不进去了,二来,他们作文写得实在不是很好,老师本来就不是很开心。期中考的作文时关于青春和成长的。很多人都写离题了。老师说,有的同学的青春就只是做家务而已。笑倒一大片。青春,什么是青春呢,其实,我也不怎么懂。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这个词儿里面包含了一些什么样的滋味儿。老师播了一首歌《那些花儿》一首关于离散的,青春散场的曲子。我忽然想到《生如夏花》没有理由的。于是,我终于想到很多很多幕关于离散的场景,很多很多陪我一起走过那么一段段艰难的、开心的、失落……的日子的人,还有很多很多发生在我们之间的事情。我想,这些所有,我想起的一切也许就是关于青春的点点滴滴。这个年纪谈青春,总觉得有那么一点不妥,有那么一点故作姿态的感觉。很像很像为这些过去的写些什么,但是,终究无从下手。

只是,那也是一场关于我们自己的过往。一起走过的人,一起经历过的事情,所有的那些都散落在天涯,只是那段段回忆和感情总算是留下来不可抹去的。语文老师讲得很动情,歌曲也很煽情,听着听着似乎有种想落泪的冲动。可是,讲台下面的,听懂的却没有几个。忽然觉得人总是这样,无论现在老师讲得多么动听,但总是听不进去,等到哪天,回想起来,懂得了,才发现,当初,老师真是用心良苦啊。昨晚,听了首一个高中女生写的歌,真的写到心坎里面去了。特别是那两句,“高一到高三也只是一楼到四楼的距离”和“开始的开始,我们都渴望变成天使”。那些过往啊,都去了。

小马发信息说,中午回学校,给我个电话,有点事情找你。还以为啥事儿,原来是就业推荐表和成绩单,让我拿上去发了。在宿舍门口打了N个电话,他都没接,晕死。在宿舍门口等了好一会儿,总算来了,说,吃饭嘛,没听到。真汗。好久没见他了,还是老样子,没啥正经,嘻嘻哈哈的,就一个笨小孩儿。哈哈,损他一番。昨天,大叔也说,好久没见你们了,是不是帅多了呢。哈哈,真的好久没见咱们班的同学啦。他们快考试了,希望他们都考上啦。考上L,就不用再像我一样每天都糊里糊涂的,闲着就泡图书馆啦。

下午,把他们的语文试卷收了起来,把该更正的更正过来。浩波说,老师,你给我加个几十分,八十多就好了。天啊,我怎么给他加四十分呢。宣铭也说,老师,跟你那么熟,兄弟一场,你给我加二十分啦。他们还老叫我“英叔”真是晕死……唉,真是可爱的孩子啊。更正的时候,他们有写字儿的都给了满分,也不管语文老师有啥意见了。可是,那些爱惜笔墨的同学啊,爱莫能助了。特别是浩波,本来好好的,他非得把十一题的答案写到十三题去了,我能怎么办呢。

第三节开主题班会。虽然,很多环节因为时间的问题缩减掉了,可是还是比想象中的成功。也许是玩游戏,所以他们都听积极的,是前所未有的。特别是吴泽鑫,激动地站起来摇头晃脑的,样子超可爱。反正整个过程下来都挺好的,他们玩儿得很开心。发现,其实主题班会不难开,只要让他们开心就好。开到他们开心的样子,自己也觉得很欣慰。不过,美中不足的是,后面那排的男生说,这班会很无聊。也许是和他们期待中的不一样,达不到他们的要求,也许使他们都不喜欢这中形式的班会,所以,他们都觉得无奈。羽丰还说,老师,是不是很失望啊,很乱哦,是不是有点无奈呢。他那么醒目,害我都不好意思说不了。一个班,八十几个同学,其实要顾及到每个人的感受,真的挺难的。羽丰和嘉瑜在后面还一直跟我说,老师,你去主持吧,你们主持的话,会好多的啦。哲锴也说,老师怎么退场了呢,做幕后啊。唉,这些孩子。

老佩说,下星期再开一次吧,反正开完我们期也走了。时间真的过得好快哦,才刚认识他们,又到了离开的时候了。散场啊,我们这些过客,匆匆。想到快结束了,还真有点舍不得他们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7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